P6223755_Fotor.jpg  

最近大家都有老靈魂嗎

每條巷弄裡總有幾間極具特色又有味道的老宅

彷彿在老宅裡喝杯咖啡時間可以一切靜止

但我個人還是偏向喜愛那種窗明几淨、大採光、一切簡單寬敞的感覺

於是網路上再多老宅咖啡的文章,我都提不起勁。

一直到朋友推薦這間的蛋糕的時候,我完完全全是被蛋糕吸引過來

先不說蛋糕甜甜點的,真的扎實地被老宅感動一番

 

常在網路上看老宅的照片

只有自己實際走過,佇立在老宅門口,才能被那建築物的溫度所感動

巷弄裡的寧靜,被整理過、悉心打理過的老宅,就在眼前

立刻被光看照片所感受不到的氛圍震懾

於是連忙的請男友幫忙合照哈哈根本整個人文青起來

我想,接下來我會開始搜集尋訪不同地方、不同風格、不同老闆所要帶給顧客不同溫度的老宅!

 

 

(主圖是一進到食いしん坊所映入眼簾的牆面)

 

食いしん坊 是一間主打蛋糕的店

我跟鈞超超超超愛吃蛋糕的啊

於是趁著溫暖過頭的午後來這裡探險

這裡真的很小巷啊~

號稱人體GPS的我,完全被打敗 嗚嗚

 

快點來分享我們到底吃什麼啊

痾...那個我想先說明一下

跟男友出來啊~照片數量少到不行,然後對焦準確能放的照片又變得更少了

因為男友無法理解我拿著相機猛拍食物的行徑啊 哈哈哈

 

P6223765_Fotor.jpg  

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撒抹茶奶酥   NT.100

吃下第一口非常驚豔,整體口感非常扎實

抹茶香淡淡的化在嘴裡,不是那種很重的抹茶味

緩緩的味道餘韻,緩緩地感受。

就像坐在這幢老宅裡

上頭的鮮奶油,完!全!不!膩!

也不會太甜,直接單吃都不是問題

說到這,不得不說,本人就是個奶油控

可以把一般的慶生蛋糕上的奶油刮下來吃那種

但味蕾不夠靈敏,實在分不出什麼奶油好吃 什麼奶油還好

一直到吃了這一口奶油後,完全對奶油改觀!

也知道什麼是好吃的了~~~~~~~

 

P6223764_Fotor.jpg  

來個剖面圖

你看看 你看看!

有多麼的扎實啊~~~~~~~~~ (光看照片就再度融化)

 

 

P6223769_Fotor.jpg  

檸檬磅蛋糕淋檸檬糖霜   NT.90

驚為天人!

我真的只能說驚為天人!

到訪那一天,完全是熱到快暈倒的那種天氣

這個檸檬磅蛋糕一送上來吃了第一口,立刻暑意全消

味道非常清爽,撒在上面的檸檬糖霜更是畫龍點睛

沒有很酸中 帶點甜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

我立刻跟鈞說:這個實在是太猛了 完全第一名

但鈞不以為然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抹茶

兩分鐘過後說:這個檸檬真的越吃越好吃!

u see~~~~~~~~

P6223768_Fotor.jpg P6223770_Fotor.jpg  

你看看~ 你看看~

厚度就是扎實沒別的

整體口感保有濕潤(但還是要搭配個飲料喝 真的)

搭配鮮奶油入口真的是一絕

好想明天再去吃喔喔喔喔

 

P6223756_Fotor.jpg  

芒果汽泡水   NT.120

其實店裡有提供靜岡玄米抹茶這類的飲品。

但有發現我一直強調那天到訪天氣真的超~~~~~熱啊

我們差點忍不住就先在路上買杯手搖茶了(但其實一走出店就立刻狂奔去買了這樣)

於是阿鈞一坐下來第一個點的就是芒果汽泡水  我也不攔了 哈哈哈

送來的時候呢就是這樣

汽泡水小小一瓶的真的很可愛啦 完全無視於旁邊的芒果 我跟鈞就一直端詳這個瓶子

然後一直想說 這可以帶回家嗎 哈哈哈 (最後當然沒帶)

兩者mix在一起就像下圖

P6223762_Fotor.jpg  

清涼又解渴

還可以挖些芒果果粒吃

 

P6223751_Fotor.jpg  

我們非常幸運的一踏進店裡就有位置坐

但位置就在門口一進來這樣

不過雖在門口,我們還是坐得不亦樂乎

可能店裡就是在巷弄裡吧

完全不覺得坐在門口這個位置有什麼不舒服或是不自在的感覺

加上每個地方都有老闆娘的小巧思

單坐在位置上就有好多小驚喜可以發掘

今天這個角落陪我們吃蛋糕的是這群恐龍們~

 

其實店裡還有另外兩個角落(吧)

但都已經坐滿人了,也不好意思到那去拍拍走走

所以我的照片就剩這幾張了(能用的 哈哈哈)

 

店裡頭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風格小物

還沒來的捧油們,不要一直看著螢幕來欣賞這間店

直接自己走進來,好好挖寶,好好驚訝。

親身的感受老闆娘用心佈置的每個巧思

就連每個角落都值得探索

 

/後記/

像這種小店感覺就應該是要跟姐妹們一起來這裡享受

但我身邊真的有個貼心暖男

是我的男友 我的摯友 我的姐妹 

以上角色他通通都可以擔當

前一晚我說好想吃甜點  隔天就立刻帶我來

不會嫌說吃這個很無聊  或是不願意陪我去很多少女的店

至今我們出門吃東西逛街還是有說不完的話

真的感謝人生能夠遇到你。

好了!再說下去 這篇就要放到戀愛情事了 ha

 

 

店家名稱|食いしん坊

地址|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62巷1弄3號

電話|04-23720916

營業時間|週三到週日  13:00-18:00

網址|http://kuishinbou2012.tumblr.com/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

P6223748_Fotor.jpg P6223749_Fotor.jpg  

食いしん坊 隔壁是花信子喔

我是絕對不會認錯間走進去的喲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hr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